中秋佳节第一人

温风细语(温大语录,温派门人子弟整理纪录)

温瑞安: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
       春节到,过年好,趁拜年请教温巨侠:
       自成一派:又是新的一年,我们都知道温老师从新马港台中,儿少青中壮,都达到了一个文人要攀登的高峰,现在老师已年逾花甲,对过去有何感慨?
        温巨侠:几乎没有感慨,但有感想。我常说“三调”,就是人只要心态调整得对,调校得当,调养得妥,每一段时期都是最好的时候。儿时尽情,少时锋锐,青年慷慨,中年奠基,壮年享乐,现在正好仍精力旺盛,修炼恰到火候,最过瘾,当其时。
        自成一派:我们都知晓您不管在哪儿都是当然领袖,有时是意见领袖,有时是组织领袖,有时是创作领袖,有时是行动领袖,现在呢?您一向以组社团队名声在外,现在年事渐高,朋友兄弟,多了还是少了?去年网易微博转移前,您还有粉丝近一千七百万哈!
        温巨侠:我现在绝不当领袖,只当自己。独一无二的自己。侠就是我,我即是佛的自己。!n现在很多年轻朋友都很有才华、才气和了才艺,今年是羊年,他们才是真正的领头羊,我祝贺他们能羊名天下,羊眉吐气,大家都喜气羊羊,烦恼都羊长而去。对兄弟朋友,弟子门生,近年我放下了,反而更交到好友,而且愈多、愈精、愈好、愈妙。我以前是敢拿起,所以才得到一点安慰。后来我是懂放下,居然得到了意外的多。过去是努力耕耘,然后获得;现在是毅然放下,得到无数,而且,还得道无尽。以前是辛勤砌砖叠瓦,结果建了一座又一座的金字塔,顶处狭不容身;如今是挖了一坑又一坑,反而无心插柳,花自成蹊,还能让拔出一筐又一筐的萝白和地瓜来,偶尔还帶出了点迷宮或宝藏,祕笈或神器式的了游戏来哈。前三十年学的是人必先自侮而后人侮之,后30年是领悟的人必先自重而后人重之。
       自成一派:是的,我们都听说您在版权版税上赚翻了,置房产,添人手,谋发展,一家乐淘淘,连社里几位要员,也有近四个月的花红,很土豪哈,那些只跟一段热闹的和没全心投身的门人,以及半途背离叛逆的伪温迷,是悔的肠子都青了?
        温巨侠:他们大多跟我多年了,劳苦功高,供车供房回报一下,理所应当。至于没及时跟上大队的,或一早没看准脱了队的,那是他们的遗憾,我的造化。之间只有因缘,没有仇怨,谈不上,一切都是因果循环,福报由人。以前多年来我个人一直都受翻版假伪的欺侮,现在我们已建立了法律团队和财务咨询,加上近日大环境和当前社会,特别是内地,对版权IP的重视和制订保护法规,使本来是我的终于是我的,但对我而言,仍算是意外之财,是意外之喜。虽然是应得的,也是值得感恩的。
        自成一派:温老师还有什么话在新的一年里对大家说的?
         温巨侠:祝贺大家,羊名立万,羊威万里,平安吉羊,羊羊得意,运气能三羊开泰,不做沉默羔羊。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28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