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佳节第一人

温瑞安:

重拾武侠IP遗珠 神州奇侠首次改编手游

来源:口袋巴士


在IP时代,游戏行业也号称“得IP得天下”,其中,武侠IP颇有分量,占据了不少市场。游戏《倚天屠龙记》、《鹿鼎记》、《三少爷的剑》,还有最近强势上线的《天龙八部手游》等等,都来自于耳熟能详的武侠作品,而此前也早就有了一系列的泛娱乐作品。

但仍还有很多优秀的武侠经典,未进行过游戏改编,比如《神州奇侠》,可以说是一颗遗珠。去年,幻文科技宣布获得《神州奇侠》的IP授权,并透露将于未来两年内陆续推出《神州奇侠》网络剧、电视剧及电影等一系列影视作品,令该作书迷为之一振。游戏行业当然不甘落后,椰子游戏取得了该作独家授权,将联合君海游戏打造《神州奇侠》手游,重拾这颗武侠IP遗珠。

《神州奇侠》是武侠四大宗师(金、古、梁、温)之一的温瑞安先生成名之作,他曾这样自评此书:“《神州奇侠》尽管是年轻时的作品,年长后虽阅历渐丰,文笔渐厚,却是自己无法超越的一部‘天书’。”该书具有强烈的自传体色彩,写的是温巨侠的恣意潇洒和年少轻狂,同时也被许多80后武侠迷评为“温瑞安最爱的作品”、“少年时代的回忆”、“只有鲜衣怒马能形容,无法忘怀”。

这部顶级武侠以风雨飘摇的大宋末期为主要背景,层出不穷的各派高手、伪装潜伏的背叛者、忠义两全的神州好汉、蠢蠢欲动的游牧民族,其中的明争暗斗,不管是江湖斗争还是联抗外敌,表达的都是“侠之大者,为国为民”的武侠精神。小说《神州奇侠》以细腻的人物刻画,和大气的场景描写著称。甚至有读者开玩笑说:“温瑞安是那种可以用十页纸的描写为一个未出场的人物作铺垫,然后在他出场后用三页纸就把他给写死的作者。”如此孤注一掷又荡气回肠,也正是《神州奇侠》的魅力所在。

有武侠迷说,而立之后再回看《神州奇侠》,可以挑出不少的瑕疵:主角光环过盛,背叛和计谋翻来覆去,犹如打怪升级般的“套路”剧情……但是面对君临天下的李沉舟,惊才绝艳的柳随风,绝代风华的赵师容,义薄云天的萧秋水,他们所在的江湖,仍是心向往之。

这样一篇武侠佳作,确实值得去打造更多的泛娱乐作品。《神州奇侠》首次手游改编,我们期待在椰子游戏和君海游戏的强强联手下,故事能变得更加鲜活,同时,让更多的人能通过游戏体验这独一无二的江湖。


评论

热度(1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