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佳节第一人

温瑞安:

万念俱飞(梁四何小河张长弓焦无虑陆破空柳丁等发文撰写)

       听说网文有传温老师对过去的“四大名捕”颇有微词,认为不但又改又编,还未得同意又拐又骗,居然有拍戏的没看过四大名捕,而且连原著也没贝份,评者居然认为资方若予温大哥一百万元掩囗费,他就会忍气吞声啦,开玩笑,这次春节,我和何总诸位成员每人花红都不止四十万元啦,温老师在港刚添購的新房都是八位数字哈, 我们抄录温老师在他专栏“侠影纵橫”里一段话:“不是有銭,任性,也不是沒銭,认栽,而是有钱沒銭,都跟老百姓一样,都要为自己心中的四大名捕维权。”其实他不但是个成功的小说家,而且在生意上一向投资有道,成绩斐然,只是一般外人不得而知罢了,哪些人说话怎么就像少年四大名捕视剧里的拆迁部队一样,用五分銭特效顶起华莱塢! 

我相信温老师不是向制作公司发难,而是面向所有胡改原作(不只是他个人作品)不尊重原作者的制作抗议,他其实已很客气了,由于合约曽经我们小组洽谈,也察觉该公司没遵守及尊重合约条文,例如在视剧播映时沒列出原作者,合约规定电影四大名捕宣传海报及预告上必须作者与导演同列,第二、三集明显没做到,以及在未让温老师审阅剧本提出意见前就开拍,或自行把“四大名捕”故事未得作者、读者同意前公然在片名上就给“大结局”了。这些明显都触犯了合约精神,温老师一直不发作和抗议那是为了友情和宽容。这次说话,也不只是針对一部视剧而已,当然,这戏如温老师所言:“实在智“伤”太高了,情“伤”太重了,而且情商比智商高,笑商比情商高,残商比笑商高,真是一商还比一商高,剧情太美了,不敢看下去。”

坊间评论员是那么说,但收视还是高昂的,不信,且看兩段数据吧!

 

http://news.xinhuanet.com/ent/2015-03/20/c_127602510.htm

《少年四大名捕》腾讯视频首播 流量与弹幕双爆表 

http://hb.people.com.cn/n/2015/0401/c192237-24351454.html  

张翰版《少年四大名捕》曝“冲破新生”版单人海报

 

   

   

评论

热度(352)